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宿州市砀山县玄庙镇:“三色课堂”固堡垒 架起振兴“连心桥”

编辑:任璐 文章来源: 中安在线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16 11:31
字体大小:【    】

图片1.png

  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宿州市砀山县玄庙镇党委、政府立足实际,进一步加大基层党组织建设力度,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理论学习先行,让党员教育走心走实,打造“橙色”警示课堂。理论学习是每位党员干部保持先进性的“保鲜膜”,玄庙镇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提升党员政治素养的首要任务,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理论宣讲,定期组织党员集中开展理论学习和座谈研讨并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以案示警,强化党员自我约束,引导党员树立正确价值观,确保理论学习“不打烊”。

  现场体验学习,沉浸式学习入脑入心,打造“红色”传承课堂。红色基因的传承一直贯穿中国革命的不同时期,玄庙镇以党员活动日为重要载体,依托“贾庄地道战遗址”“史新庄抗日民主政府”等红色资源,通过互动式、案例式、讲解式等方法提升主题党日的吸引力,同时发挥传帮带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参观红色基地,将现场变成课堂,将传统的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参与的沉浸式体验学习,让党课更加入脑入心。

  服务实践落地,为民办实事践行见效,打造“绿色”发展课堂。通过“党建+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将“主题党日”与推动中心工作、推进经济发展、服务民生深度结合,深化“党员靠前行动”,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防汛抗旱”“人居环境整治”“特色种养业技能培训”等工作,不定期邀请专家教授到农业生产一线进行农业技术培训,助力乡村振兴。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的实践中,搭起党群联系的“暖心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