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宿州市砀山县玄庙镇:答好医保“三张卷”,振兴乡村惠民生

编辑:任璐 文章来源: 中安在线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11 17:03
字体大小:【    】

从“脱贫攻坚期”转向“乡村振兴期”,医保政策在资助参保、普通门诊、基本医保等多个方面有了较大变化,不仅给镇村干部宣传医保政策带来了新的挑战,也让群众对政策理解有了更高要求。宿州市砀山县玄庙镇通过答好“三张卷”,助力医保政策宣传掷地有声。

  坚持党建引领,答好“思想卷”。宣传好医保政策是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的具体表现之一,玄庙镇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事业管理服务中心具体经办、镇卫生院配合的工作机制,组织镇村干部、村医、村民组长,合理分工,压实各方责任,真正做到人人肩上有责任,充分提高思想认识,保持毫不松懈的劲头。

  坚持多样宣传,答好“落实卷”。要打通医保政策宣传“神经末梢”,仅靠走访宣传是不够的。玄庙镇通过镇村干部面对面宣传入户30000余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动用宣传车50余次、悬挂横幅30条,依托“村村响”定期循环播放,活用“两微一端”拓展宣传面,破除镇村与卫生院之间的“信息壁垒”,做好信息通畅、宣传有力、措施多样,压茬落实宣传任务。

  坚持严格考核,答好“作风卷”。担当作为的过硬作风,是干好工作的重要前提。玄庙镇把医保政策宣传纳入每月对村级、卫生院的考核中,把宣传成效、覆盖面、电话抽查结果作为重要考核依据,坚持把考核结果与镇村干部、村医的绩效挂钩,通过抓实考核,选树典型,以好榜样带动工作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