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砀山县朱楼镇:非公党建聚合力 乡村振兴添动能

编辑:李艳龙 李震贺 文章来源: 中安在线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07 11:34
字体大小:【    】

近年来,砀山县朱楼镇非公党建聚焦“强党建、促发展”工作目标,始终坚持将党建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发展之路,助推非公党建和生产经营“双提升”,为推动乡村振兴增添新动能。

  党建引领增强振兴动能。在全面配备党建指导员的基础上,建立党委班子成员联系非公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每名党委班子成员对接一个非公企业党支部作为工作联系点,定期进行工作指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激发非公企业党建活力。广泛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在非公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通过“问题帮办、助企发展”等活动,帮助非公企业做大做强,通过志愿服务、爱心捐助等活动,鼓励引导非公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为乡村振兴注入新鲜力量。

  思想教育凝聚发展共识。该镇党委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内容作为非公党建“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通过集中宣讲、“送学入企”、主题党日等,深入镇内企业宣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共识。积极组织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宣讲、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问题帮办、助企发展”活动等,丰富党建活动载体,营造“抓党建、强组织、聚人心、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结对共建汇聚发展合力。全面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开展党支部和企业结对共建活动,通过组织联建、队伍联管、活动联办、工作联带,促进优势互补、素质提升、资源共享、共同发展。该镇通过党建搭台,加强企业间的合作与交流,形成行业联动和行业自律,以强化基层非公党组织作用发挥为重点,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成企业成长、行业治理、乡村振兴的发展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