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宿州市砀山县玄庙镇:“三个突出”锤炼干部 夯实振兴人才基础

编辑:任璐 文章来源: 中安在线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02 17:08
字体大小:【    】

干部的能力素质是决定经济社会发展的源动力,是干事创业的基础保证。近年来,宿州市砀山县玄庙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载体、丰富活动,在干部的培养、使用、管理上狠下功夫,干部队伍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 

突出理论学习,提升干部执行力。玄庙镇坚持带领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着力提升干部政治理论素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印发《玄庙镇年轻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行动方案》。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开设“青年干部大讲堂”,实行周学习制度,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撰写心得体会。全镇干部政治理论水平显著提高,工作执行能力有效提升。 

突出业务培训,提升干部履职力。玄庙镇增强干部业务素质,培养优秀业务骨干。针对镇工作任务繁重、年轻干部居多、专业力量不足等问题,坚持每周安排一次业务学习,由各办负责人依次牵头主讲,围绕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国土空间规划、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乡村振兴、常态化疫情防控、“党建+信访”等知识开展培训,及时为干部“充电”,并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村任包村镇干,在基层一线锻炼。围绕年度工作目标,组织业绩大比武活动,全面提升工作质效。举办村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副队长、队员“擂台比武和后备干部“雏雁大讲堂”等活动,严格奖惩措施,围绕特色产业、集体经济、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比武竞赛,在全镇范围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突出日常管理,提升干部担当力。玄庙镇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健全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制定镇村量化考核实施办法,根据县级反馈的工作督查通报,对相关班子成员和部门人员予以相应经济奖惩;明确村级“5+N”重点工作考评内容,每月研究印发考评细则,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重点看工作变量和增量,让工作进步快和突出的村得到表彰,工作落后的村进行处罚。以“严管”的外在压力和“厚爱”的内在动力,充分激发干部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