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宿州市砀山县玄庙镇:“四个入手”炼队伍,筑牢防线谋振兴

编辑:任璐 文章来源: 中安在线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22 09:57
字体大小:【    】

今年以来,宿州市砀山县玄庙镇党委为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多措并举强化干部管理,筑牢思想防线,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严于律己的镇村干部队伍。

  从理想信念教育入手,让干部修好党性教育“心学”。玄庙镇把《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史学习教育中心内容常学时学专学,使之刻骨铭心进头脑,使干部“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坚定,“四个服从”成为普遍自觉,信仰之基、从政之基、廉政之基进一步牢固,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同时,结合实际、整合资源,开展党性教育,为干部“补钙壮骨”。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违纪典型案例等常态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引导干部严守纪律底线、远离违纪红线。

22.png

  从制度体系建设入手,为干部筑牢日常工作防线。玄庙镇制定《关于加强镇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的若干规定》、《关于强化镇村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的实施方案》等规章制度,规范干部日常管理和学习教育,对干部日常行为提出刚性要求,以制度为干部安全“护航”。认真落实定期谈心谈话制度,做到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从综合考核评价入手,为干部提振干事创业精神。玄庙镇严格执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和上级有关实施细则相关要求,坚持把干事创业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奖优、治庸治懒、问责追责的重要依据,健全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营造良好的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

从监督追责问责入手,为干部担当作为履责加压。玄庙镇通过召开每周一学习例会,开展学习研讨,做到经验互相借鉴、问题互相提醒、工作互相补台,切实增强干部自我约束和政治理论的能力。对工作中失职失责的坚决追责问责,通报批评,达到处罚一个、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和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