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砀山:“让果农的幸福路越走越宽”

编辑:路杨 文章来源: 中安在线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21 08:24
字体大小:【    】

 眼下到了砀山酥梨收获的季节,砀山县的梨农们正在加紧采摘,梨都大地到处一派丰收景象。

  近日,在砀山县园艺场兴园盛天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梨园里,黄澄澄的酥梨挂满枝头,果农们正忙着采摘、装箱。“今年得益于管理得当,加上日照充足,我们的梨汁多味甜,产量和品质都不错,目前有很多外地客户到我们这儿来采购砀山梨。”该合作社果农朱世堂乐呵呵地说。

  春赏花,秋采梨,梨园吸引了不少周边游客前来采摘。来自淮北的游客张敏和朋友一起来到梨园游览、采摘:“砀山酥梨名气大,品质好,我们早就有所耳闻,今天趁着有时间,和朋友们来到梨园里自己采摘。绿色的果园,金黄色的梨子,让我们感到十分舒心,而且自采的酥梨感觉也更加香甜。”

  “合作社采取‘基地+农户’的管理模式,近几年来,将散户集中到一块,进行统一生产管理,统一品牌销售,产品质量和销售信誉都有了很大提高。”该合作社理事长汪晓旭说,“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酥梨产业做得越来越好,果农的收入也逐年提高。我们将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引领下,继续做强做大酥梨产业,让果农的幸福路越走越宽。”(本报记者 路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