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砀山:大棚杏儿黄 果农丰收忙

编辑:陈洁 刘燚 文章来源: 学习强国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24 08:26
字体大小:【    】

三月杏花落,五月金杏熟。近日,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玄庙镇三联村数百亩大棚杏已进入成熟采摘期,黄澄澄的金杏挂满枝头,果农们忙着采摘、套袋、装箱,以供市场需求,大棚里一派繁忙景象。


图为黄澄澄的金杏

走进砀山县玄庙镇三联村金太阳杏种植大棚,一棵棵矮化的杏树枝繁叶茂,黄灿灿的金杏缀满枝头,呈现出一片丰产丰收的景象。种植户张敬宝和家人们正穿梭在果树下认真仔细地挑选成熟的果实,不一会儿,一筐筐新鲜的金杏被装得满满当当。据张敬宝介绍,目前大棚里面的杏处于盛果期,每天都会有商客前来收购,总体效益非常可观。“我有3个大棚,大概有4、5亩地,一亩地里能产6000斤左右吧,按今年行情价格还是可观的,我们这个杏主要销往南方江苏、浙江一带。”种植户张敬宝说。


图为种植户正在采摘金杏

精心挑选的果子还要经过套袋、选果、称重、打包等程序,每一道程序看似简单,但都需要层层严格把关。合作社相关负责人正在棚内一边耐心地指导种植户采摘技巧,一边忙着对装好的杏进行称重,确保“金太阳”杏的销售品质。“金太阳”杏种植技术简单,产量也高,目前,大棚金杏棚栽已成为三联村群众增收致富的一项主导产业,下一步,我们合作社还将引进更多新的品种,带领周边的广大群众共同致富,增加他们的收入。砀山县家家利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冯学清介绍道。


图为种植户忙着对金杏套袋、称重、打包

近年来,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玄庙镇三联村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目标,不断探索适合本地种植的特色产业,适时引进“金太阳”杏,充分发挥“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不仅壮大现代设施农业发展,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同时,玄庙镇党委、政府合理优化资源,给予技术加持,也为实现乡村振兴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我们镇将加大对果农和合作社的扶持力度,支持果农和合作社发展特色水果产业,为乡村振兴和群众致富打下坚实的基础。”砀山县玄庙镇镇长马飞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