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砀山县:聚焦乡村“大舞台” 展现振兴“新亮点”

编辑:阚亚玲 文章来源: 中安在线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8 08:15
字体大小:【    】

自今年三月初以“聚焦乡村振兴 助力梨都发展”为主题的砀山县“乡村振兴融媒行”大型新闻活动启动以来,砀山县融媒体中心的记者们走进全县各个乡镇,用镜头展示砀山县乡村振兴的探索和实践,用融媒产品讲好砀山乡村振兴的生动故事,以新闻、微信、微博、短视频、海报、网络直播等形式,记录砀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奋斗足迹和发展亮点,生动展现了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的美好景象,给人以耳目一新之感,为全县奋力开创乡村全面振兴新局面注入了勃勃生机和澎湃动力。

大主题,小切口,全视角展现乡村全面振兴新气象。砀山县“乡村振兴融媒行”大型新闻活动,是县委宣传部融合传统媒体及网络新媒体优势,以多种形式进行主题聚焦式报道的首次力作。活动紧紧围绕乡村振兴这一主题,以“乡村振兴”各项事业发展为载体,从不同角度切入讲述乡村振兴故事。从首站讲述酥梨小镇的特色文旅业,通过对话乡村振兴带头人,展现生态立镇、文旅兴镇、特色强镇的发展战略,展示独特的乡村旅游产业魅力,到走进周寨镇,探究水利工程发展、聚焦特色畜牧养殖产业,再到走进玄庙镇,通过直播镜头,带领群众深入挖掘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特色亮点和典型经验,充分展现该镇实现乡村振兴取得的喜人成果。一组组镜头,一个个画面,铺展开一幅幅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完美呈现一派生机勃勃的乡村奋斗新景象,在希望的田野上不断掀起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热潮。

暖故事,乡土情,多方面彰显乡村全面振兴的生动实践。本次大型新闻活动以“讲好乡村故事”为核心,以服务打造乡村振兴“砀山样板”为目标,集中展示各镇(园区)根据各自优势、发挥潜力、增添动力的实践探索,用全媒体产品记录好百姓奔小康的步伐、讲好砀山乡村振兴的故事。大家通过收看直播,不时被一个个乡村奋斗者创业的故事所感动,更是被新乡贤们浓厚的乡土情怀所感染。比如酥梨小镇魏寨民宿负责人董倩,她带着对家乡满腔的热爱之情,放弃了原本优渥的大城市生活,选择来到家乡自主创业,结合当地乡土旅游资源发展民宿产业,打造特色民宿区,丰富旅游新业态,助推了当地发展生态旅游,助力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在砀山,类似暖心故事不胜枚举,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实现乡村振兴的担当和使命,成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生动实践,凝聚更多力量融入到实现乡村振兴的行动之中。

真举措,好经验,着力突出乡村振兴的新亮点。本次大型新闻活动通过“一镇一业、一村一品”方式有序展开,以一个特色人物或者特色产业,结合所在特色乡村,讲述该镇(园区)乡村振兴的突出亮点。从宣传报道中可以看到,无论是哪个乡镇或者园区,都能发现一线干部群众对推进乡村振兴的真知灼见和经验特色,他们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依托各自资源优势,注重特色产业发展,多种举措助力乡村振兴,既有务实之举,又有创新之措;他们在实现乡村振兴中,不等不靠,奋勇争先,克服重重困难,以身作则,带领当地群众实现乡村振兴,不仅积聚了人气,更是提升了士气,为奋力推动乡村振兴,探索出了一条具有地域特色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实现全面乡村振兴,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共同参与。让我们一起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唱响乡村振兴的主旋律,用心用情讲述好“乡村振兴故事”,“皖美”展现“乡村发展新亮点”,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江淮大地上绘就一幅五彩斑斓的“三农”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