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砀山县吕集村:发展“车厘子”结出“致富果”

编辑:黄伟 李艳龙 文章来源: 中安在线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4-28 08:28
字体大小:【    】

眼下正是车厘子逐渐成熟采摘上市的季节,砀山县赵屯镇吕集村特色产业园车厘子种植基地呈现一派繁忙景象,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红果子挂满枝头。在驻村工作队员的帮助下,爱超农场负责人赵彦超正组织村民采摘、分级、过称、装箱,通过电商线上销售。



要想富,栽果树。近年来,吕集村驻村工作队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依托吕集独特的自然资源和地理气候优势,把发展特色水果种植作为精准扶贫助推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2016年,驻村工作队帮助协调本村致富能人赵彦超流转120亩土地,从陕西铜川购进优质布鲁克斯、美早、撒米托等车厘子优质树苗,当年种植车厘子7000余棵,建立吕集村车厘子扶贫种植基地;由于赵彦超种植的车厘子口感好、糖分高、外观亮,深受消费者青睐。2020年,吕集村车厘子种植基地产量达2万公斤,小小“车厘子”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金果果”。

栽下车厘子,引来金凤凰。通过5年多的的辛勤努力,吕集村已发展车厘子种植面积200余亩,年产量达3万多公斤,吸纳安置50多名困难村民在基地就业,带动150多户村民种植车厘子走上增收致富路。

“在赵彦超的车厘子种植基地的带动下,村民们自发参与发展车厘子产业的兴致高涨,车厘子产业已成为全村群众的致富产业。”吕集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殷兴三高兴地说:“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把生态车厘子打造成知名电商品牌,带动更多的村民实现共同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