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砀山县玄庙镇:党建引领综合治理 化解沉疴振兴乡村

编辑:潘轶 文章来源: 中安在线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26 08:34
字体大小:【    】

信访是人民群众为解决现实问题、寻求政府帮助的渠道,“有困难,找政府”即是人民群众对信访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信访工作人员的鞭策。今年以来,砀山县玄庙镇累计处理群众信访反映的合理诉求200余件,取得信访诉求办结率99%、满意度99%的双优成绩,归其原因是由于玄庙镇对信访工作的“三员”要求。

党建领航,当好“服务员”。玄庙镇要求加强服务意识,做到换位思考,要站在群众的角度看问题;结合村(社区)“两委”换届,将一批业务能力强,党性觉悟高的党员干部作为信访工作人员,要求始终坚持做人民群众的服务员,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去看待群众诉求。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将心比心,切实将群众所面临的现实情况带入信访事项的处理中,多与群众交流,拉近干群关系,让群众能够拥有信访诉求处理过程中的参与感,争做人民群众亲近的“服务员”。

党建掌舵,当好“业务员”。玄庙镇提高工作标准,锻造过硬能力,坚持以高质量解决群众诉求;提高信访工作的标准,让信访事项处理更加细致化,工作中建立建全标准体系,让信访制度更加规范,提高信访工作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信访质量严格要求,注重信访业务能力不断提升,不断摸索群众反映问题的特点规律,加强精准研判信访事项的能力水平,提高群众对信访工作满意度,争做人民群众点赞的“业务员”。

党建举旗,当好“办事员”。玄庙镇健全组织体系,强化责任担当,真抓敢管提升信访质效;注重组织领导,建立健全领导接访体系,镇主要领导每周接访不少于一次。面对群众所反映的信访问题,由镇主要领导牵头组织,相关领域分管领导主抓,合力推进解决信访诉求。真抓实干,制定切实可行的处理措施,压实责任,缩短办理周期,及时解决群众诉求,争做人民群众信任的“办事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