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安徽砀山:推广生物有机肥 助推绿色农业发展

编辑:朱妍 吴昊 文章来源: 学习强国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22 08:32
字体大小:【    】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农作物秸秆和畜禽粪污处理得以解决,废弃物变身成为生物有机肥,成为助推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好帮手。

生物有机肥生产现场

在位于安徽省砀山县周寨镇的安徽春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十余名工人正在肥料生产车间,对已完成发酵的肥料进行生产加工,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公司总经理孙崇钦告诉记者:“我们公司主要以生产有机肥和生物有机肥为主,通过收集并处理全县的畜禽粪便、秸秆以及食用菌渣和果木等农业废弃物,经过生物技术处理,高温发酵生产出高效的有机肥和生物有机肥,主要是用于我们砀山的水果种植业,现在年产量能达到五万吨。”

肥料生产车间

以畜禽养殖废弃物等各类农家肥为原料,加工生产生物有机肥,不仅缓解了畜禽养殖业废弃物对环境的压力,也实现了生态循环再利用,加快了污染防治和绿色农业协同发展的步伐。

砀山县绿色农业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砀山县坚持把绿色兴农、科技惠农作为农业发展的主基调,不断提高土壤基础地力、改善农产品品质,发展更加优质、高效、绿色、环保的可持续现代农业,为乡村全面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