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媒体聚焦

中安在线——砀山县医保局:政策宣传进乡村 “暖心服务”来敲门

编辑:戚康娣 文章来源: 中安在线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29 15:32
字体大小:【    】

为提升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给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贴心的医保服务,在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期间,砀山县医保局深入村、社区,开展医保政策进乡村宣传活动。

“冠心病、脑梗塞都可以申请慢性病,常见慢性病门诊报销比例为60%,年度起付线为200元,每人年度累计报销限额3000元……”在活动现场中,群众对关心的医保问题认真咨询,县医保局工作人员为群众详细讲解。

“医保政策宣传进乡村”活动以来,砀山县医保局计划深入乡村、街道,在全县行政村开展“医保政策大讲堂”、设置流动宣传点、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手册彩页等形式对医保政策进行广泛宣传,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医疗保险问题,面对面进行解答,提供暖心医保便民服务,让老百姓更加深入了解医保政策和医改红利,使百姓享受更好的医保待遇。

目前,砀山县医保局政策宣讲团已深入到85个行政村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手册8.6万张,悬挂横幅220条。截至11月23日,全县城乡居民参保缴费478515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近年来,砀山县医保局通过服务下沉、窗口前移、“一线”办公等,主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着力打通医保政策宣传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