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媒体聚焦

中安在线——砀山:就业培训让残疾人有“一技之长”

编辑:戚康娣 文章来源: 中安在线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17 17:52
字体大小:【    】

感谢县残联给我提供一次参加技能培训的机会,我一定倍加珍惜,学会一技之长,增强生活的本领。”日前,参加残疾人技术培训班的砀山县农民宋爱喜高兴地说。

近日,砀山县举办2022年度农村困难残疾人卤菜技术培训班,帮助有劳动就业能力和从业热情的残疾人掌握一项劳动就业技能,提高从事生产劳动的能力,促进他们解决生活困难。

培训教师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在菜品准备、配料调制、卤制方法等方面开展教学实践,教授大家虎皮鸡爪、翅尖、鸡头、凉拌腐竹等卤菜制作工艺。整个技能培训既有理论教学,又有实际操作,又结合当地特色,简单易学好操作,深受残疾人学员欢迎。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4天,邀请专业烹饪师从特色小吃卤调工种的基础理论知识、基本操作技术及专业技术扩展等方面为学员进行授课,让残疾人学到实实在在的创业致富本领,拓宽就业渠道,进一步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

参训人员李涛说:“通过老师的仔细讲解和我个人的实际操作,我基本上掌握了卤菜的技术,我打算回去以后,再把所学技术教给我身边的残疾人伙伴,带动他们共同创业就业。”

砀山县残联理事长陈俭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使人人都能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县残联十分注重残疾人群体就业创业实用技术的培训工作,突出培训的多样性和实用性,着力推动残疾人群体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体现自身价值,共享发展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