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媒体聚焦

中安在线—砀山县残联:免费发放辅助器 解决困难暖民心

编辑:戚康娣 文章来源: 砀山县财政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19 16:57
字体大小:【    】

近日,砀山县残联举行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暖民心”活动,提高他们的自理能力和生活能力。

据悉,此次辅助器具的发放是在前期筛查的基础上进行的。砀山县残联通过对每位残疾人的摸底调查,并根据他们的不同特点,结合其生活的环境,为其采购辅助器具,并把辅助器具依次发放到他们或亲属手中;对无法前来领取的残疾人,县残联工作人员将轮椅送到家里。

发放过程中,工作人员还为来领取辅助器具的残障人士或亲属讲解各类辅助器具的使用方法。此次共为28人发放轮椅、坐姿椅、液压踏步机等辅助器具30件。

该县通过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免费发放工作,进一步改善了残疾人生活质量,让残疾人深深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使残疾人群体能够共享更多发展成果,提升了他们的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