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媒体聚焦

拂晓报— 正文砀山县打造“三公里”就业圈

编辑:戚康娣 文章来源: 砀山县财政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09 08:53
字体大小:【    】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今年,砀山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稳就业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把服务居民就业、促进社区居民家门口就业作为重心工作来抓,积极探索创新公共就业服务新模式,扎实推进“三公里”就业圈试点工作,让社区居民实现“家门口”就业。

该县及时调整民生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对照2022年度目标任务,将工作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分工,压实工作责任,为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提供组织保障。

选择经济基础较好的苇子园、惠民、高台井三个社区为试点,引入第三方新安人才网,开展全面摸排辖区灵活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登记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服务对象情况和经营实体招工用工情况。

县人社局、镇政府、社区、实体用工单位线上线下同步联动,线上通过“三公里”就业圈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小区业主群等渠道进行宣传推送就业政策服务。线下通过在人社所、社区服务中心、居民小区出入口、楼道口、宣传栏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张贴宣传标识牌,进行推广宣传。    (李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