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媒体聚焦

中安在线—砀山县玄庙镇:民生工程“五到位”,抓牢抓实促振兴

编辑:戚康娣 文章来源: 砀山县财政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05 08:48
字体大小:【    】

为做好2022年民生工程重点项目的建设,砀山县玄庙镇严格按照全县民生工程工作的统一部署,切实践行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精神,通过“五到位”的总体要求,将民生工程建设工作抓紧抓牢抓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强化责任,确保机制到位。玄庙镇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分工要求,各负其责;成立玄庙镇民生工程领导组,镇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经办人员负责具体实施,形成上下同心、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民生工程工作协调、工程联络、进度通报、资金监督管理和信息报送等相关制度,全力做好民生工程基础工作。

大力宣传,氛围营造到位。结合当前重点工作,玄庙镇以民生工程政策内容和实施效果为重点,积极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活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民生工程实施的全过程。努力打造出人人知晓、人人满意、人人支持的“民心工程”,营造出关注民生、支持民生、服务民生的良好氛围。

夯实责任,确保进度到位。各实施部门按照县民生办和乡政府统一要求,加强对工程项目的调度,抢抓当前有利的施工时机,确保各重点项目正常施工。在保障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在时序进度点上进度到位。

加强管控,确保质量到位。玄庙镇严格按照实施办法、绩效评价方案等要求,规范实施程序,加强质量监督,对质量问题实行“零容忍”,牢固树立质量与效益并重的理念。同时,镇督查办、民生办、项目办联合组成督查组,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的督查方式,加大督查力度和频率,并及时通报对各类民生工程项目的督查情况,确保民生工程重点项目建设的高质高效。

加强管养,确保管护到位。明确管护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受益、谁管护”的原则,坚持责、权、利相统一。镇与村签订管护责任书,明确项目后续管护责任主体,将责任落实到具体负责人,并不断加大管护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管护意识、责任意识,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风气。同时,根据当地实际情况,不断探索创新管养机制,努力实现管理专业化、服务社会化,进一步巩固群众受益、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成果。(任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