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领导关注

砀山县实地考察文明菜市行动进展

编辑:戚康娣 文章来源: 砀山县商务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20 17:49
字体大小:【    】

今年是暖民心行动实施的第二年,“文明菜市行动”作为暖民心工程之一,是守护好百姓‘菜篮子’,保障好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的重要举措。砀山县商务局将持续巩固菜市整治和改造提升效果,形成文明菜市建设管理长效机制,把已经完成整治和改造提升的菜市管好、用好,同时积极推动2023年文明菜市行动的实施,用心、用力完成好城区1家、乡镇7家菜市的改造提升任务。

为了更好地完成本年度工作任务,近日,砀山县商务局暖心办一行到程庄镇、葛集镇、赵屯镇督查文明菜市行动工作推进情况。

县商务局暖心办一行人通过与各镇分管负责人沟通,了解农贸市场选址、建设规划等情况,并与分管负责人商讨研究可行性实施方案。

在督查过程中,商务局分管副局长朱海兵强调2023年文明菜市的整治和改造提升要按照宿州市文明菜市指引要求,从“设施改造、环境改观、秩序改善”三个方面,对菜市场进行整治提升。其中,硬件设施改造重点围绕通风设施、排水系统、服务设施等方面进行;环境改观通重点围绕垃圾处理、清洗消杀、厕所保洁等方面进行;秩序改善重点围绕划行归市、停车管理、文明经营、市场监管、良好氛围等方面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