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领导关注

砀山县实地督导老年助餐服务工作

编辑:戚康娣 文章来源: 砀山县民政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16 17:46
字体大小:【    】

为推进砀山县老年食堂(助餐点)有效运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完善老年助餐服务布局,落实政策宣传实效,让老年人吃饭“不再难”。近日,县民政局副局长赵健一行到程庄镇、唐寨镇、良梨镇等地,实地察看老年助餐服务行动运营情况。

在程庄镇程庄村老年助餐点,赵健仔细察看厨房卫生和菜品食谱,详细询问了解食品经营、安全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情况。助餐点的菜品要适合老年人的饮食结构,要少盐少油、口感松软,时刻注意老年人的用餐安全,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

在唐寨镇侯口村老年食堂,现场听取了食堂负责人详细介绍,并给予高度肯定,鼓励村集体持续对本县老年助餐的支持。据悉,侯口村集体优化工作方式,在政策补贴的基础上,村集体投入专项资金,减轻老年人就餐负担,提升老年人获得感、满意度。

随后,赵健指出,老年助餐建设要结合实际需求,扩大政策宣传,引导慈善力量参与,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既满意群众,又鼓励企业,确保老年助餐运营可持续,使老年助餐服务成为一项持久的助老、惠老“暖民心”行动。

赵健强调,老年助餐服务是老年人关心的“关键小事”,也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民生大事。办好老年食堂和助餐点要从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出发,多听听老年人的意见和建议,要用心用情用力实施好老年助餐服务行动,不断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