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领导关注

市残联到砀山县葛集镇调研残疾人助残项目

编辑:戚康娣 文章来源: 砀山县残联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2-24 19:16
字体大小:【    】

2月23日上午,宿州市残联副理事长王平一行在砀山县残联副理事长杨大伟的陪同下,深入砀山县葛集镇土山村、李安村实地走访调研。积极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进一步做好农村残疾人的“阳光大棚”农业项目生产经营。

王平一行每到一户都深入到田间地头,查看棚内油桃长势,与经营大棚的残疾人亲切交谈,了解种植大棚油桃项目的优势、进度和效益,询问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现场给予了具体指导意见、建议。同时宣传党和政府的惠残政策,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残疾人家庭都对政府提供的“阳光大棚”助残项目这个好政策表示感谢。

王平表示,砀山县残联要持续把残疾人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落实落细,把工作抓好抓实,继续加大服务的深度和广度,让更多的残疾人更好地享受到国家政策福利,携手残疾人提升自我发展能力,增强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让广大残疾人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加快走上致富之路。

近年来,砀山县葛集镇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以“稳就业,保民生”为核心,创新实践,多措并举,积极实施“残疾人个人创业扶持项目”“阳光大棚设施农业项目”,发挥残疾人的主观能动性,提高残疾人自我发展能力,走出了一条“授人以渔、乘船扬帆”的就业创业帮扶之路。

下一步,砀山县葛集镇残疾人联合会将进一步增强扶残助残意识,在保障困难残疾人生活水平的同时,帮助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增加收入,努力改善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全面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