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领导关注

砀山县召开暖民心行动暨民生工程工作部署推进会

编辑:戚康娣 文章来源: 砀山县财政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6-14 09:36
字体大小:【    】

6月6日,全县暖民心行动暨民生工程工作部署推进会召开,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省市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精神,对全县暖民心行动和民生工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唐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陈莉主持会议,县领导赫荣杰、陈晓强、纵文华、陈冲、孙鹏等出席会议。

唐明在讲话中指出,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对推动发展、维护稳定意义重大,要聚焦聚力、下大力气,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群众在一件件民生实事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  

    唐明强调:要突出稳经济、保就业。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减税降费等政策,稳住经济基本盘,聚焦高校毕业生等群体,精准开展创业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推动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以技能促进就业。

要突出强基础、提品质。以文明创建为抓手,把创建工作与群众需求同步衔接、精准对接,聚焦群众关心的出行、停车、买菜、健身等问题,加快补齐城乡基础设施短板。

要突出优服务、促共享。加快补齐县域医疗教育短板,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教育资源,更加关注“一老一小”、残疾人等群体,出台兜底性的政策,让特殊群体解决燃眉之急、生活更加体面。

要突出防风险、守底线。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信访维稳等工作,坚决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民生工作的扎实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晓强解读了《中共砀山县委办公室 砀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创新民生工程建设模式办好20项民生实事的通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冲解读了《砀山县10项暖民心行动实施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