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工作动态

砀山县积极构建“快乐健身”新格局

编辑:戚康娣 文章来源: 砀山县发改委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23 18:00
字体大小:【    】

自“快乐健身行动”启动以来,砀山县通过补齐健身设施短板,提升赛事活动品质,加强科学健身指导,实施智慧体育服务等措施,重点打造集健身、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特色健身休闲空间,形成“城乡有统筹、健身有场地、运动有指导、活动有氛围”的全民健身新格局,让快乐健身融入生活,成为常态。

快乐健身举步可就。近日,高铁新区南苑社区的全民健身苑建成并投入使用,居民们下楼即可锻炼,打通了服务群众健身“最后一公里”,深受群众好评。下一步,砀山将进一步落实新建居住区配建标准,加快健身器材更新升级,构建健身步道网络,全面推进“体绿结合”,建设社区百姓智慧健身房(驿站)。 

快乐健身特色品牌越擦越亮。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有利于提升群众的幸福生活指数。大力发展健身跑、健步走、广场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积极扶持巩固莲太极扇、太极拳、武术等民俗民间传统运动项目。鼓励挖掘、整理、开发适合不同人群、不同地域特点的特色运动项目。依托本县梨树王风景区、文家河风景区、东湖景区等多处景段等山水人文资源,串联和整合全县的自然、生态、人文和旅游资源,打造砀山国际马拉松赛、“迎重阳”健身跑活动等全民健身品牌活动。

科学健身指导服务体系逐步完善。砀山县开展“送教上门”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进基层活动,进一步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构建科学健身指导服务网络。据了解,目前,砀山县共有400余名熟练掌握了常用健身理论知识和运动技能的社区体育指导员,活跃在讲堂上、社区里、公园内、运动场中,把科学实用的健身知识送入千家万户。

“智慧体育”服务生态圈已计划筹备中。下一步将建造智慧化体育中心,建成后将成为居民晚上下班后健身的新宠,劳累一天的居民们纷纷前来体验,拉伸拉伸筋骨,舒缓舒缓身体。该器材不仅能提供照明,居民在器材上运动时,还可以通过器材上的屏幕了解科学健身知识和心率、运动次数、消耗卡路里等运动数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