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工作动态

砀山县就业见习工作取得突出成效

编辑:戚康娣 文章来源: 砀山县发改委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22 18:00
字体大小:【    】

为切实提高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的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和创新能力,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率。砀山县通过深挖岗位、积极推荐、跟踪服务等工作努力做好就业见习工作,取得了开发岗位多、见习人员多、上岗率高的优异成绩。截至目前,共征集77家见习基地共开发642个见习岗位,超额完成任务,安置见习人员182人。

一是主动对接,开发岗位。结合本县企事业单位用人情况,就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进行认真分析。积极组织精干力量下到各单位开展政策宣传,了解岗位需求、进行交流对接,并召集各相关单位进行就业见习政策座谈,同时采取发放宣传手册、发布政策公告等形式进行常态化宣传,摸清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信息。

二是组织搭建对接平台。根据岗位需要,充分考虑高校毕业生所学专业和职业倾向,努力做到人岗相适,精准匹配人岗信息,并签订就业见习协议,提高见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零就业家庭、低保边缘户家庭等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优先原则,完善见习毕业生和见习基地的洽谈对接工作,为其搭建双向选择平台并提供相关服务。

三是跟踪服务,解难帮困。为提升就业见习上岗率、留用率,县人社局对就业见习人员不定期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进行回访,了解就业见习人员在见习单位工作强度、传帮带情况、是否有收获、补贴发放是否及时、意外保险是否缴纳对见习基地的满意度、见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难题等情况进行跟踪服务,确保见习人员政策得到落实,促进改善就业见习基地规范管理,提高就业见习人员的就业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