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工作动态

砀山县扎实开展暖民心老年助餐行动宣传工作

编辑:戚康娣 文章来源: 砀山县发改委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25 17:32
字体大小:【    】

老年助餐服务作为10项“暖民心”行动之一,为破解失能、独居、高龄老人“吃饭难”问题并兼顾其他老年人助餐服务需求,为老年人提供安全、方便、实惠的助餐服务。为提高群众对暖民心老年助餐行动的知晓度、关注度,积极推进民生实事落实,砀山县扎实开展“暖民心”行动宣传活动。

一是面对面讲解老年助餐政策。在人流密集处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设置老年助餐政策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解读老年助餐行动政策内容、实施意义、实施方案,使宣传内容更为浅显易懂,保证群众对政策读深读透,充分了解暖民心工程。

二是“线上+线下”常态化宣传。结合“线上+线下”同步开展老年助餐服务常态化宣传,通过拍摄老年人就餐视频,让老年人发表就餐感受,让群众对老年助餐行动产生直观感受;通过入户走访和集中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页,向老年人们宣传老年助餐服务政策要求、老年人助餐优惠政策。同时充分利用会议标语、宣传栏、电子屏、宣传横幅等形式,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老年助餐服务的知晓率,让老年人了解政策,享受政策。

三是借力媒体宣传。充分发挥“村村通”广播的作用,每天早、中、晚三个时段播放宣传音频;流动宣传车不间断巡回播放暖民心行动宣传音频。运用微信群发布暖民心行动相关信息和动态,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告知各位“圈”内人士;同时把好的做法和成果积极向各类报刊投稿,分享暖民心老年助餐行动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