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工作动态

砀山县程庄镇:实施暖民心行动,增进民生福祉

编辑:戚康娣 文章来源: 砀山县发改委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17 11:28
字体大小:【    】

暖民心行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砀山县程庄镇因地制宜,细化实施方案,实化工作举措,认真抓好老年助餐服务、快乐健身、文明菜市等暖民心行动的落地见效,用更多暖心的行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让人民群众在一件件民生实事中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行动目标。程庄镇用心用情用力,把群众天天有感的“身边小事”作为“头等大事”,紧盯群众关心问题,用心用力用情抓好民生实事。程庄镇多次召开暖民心行动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提振信心、狠抓落实。明确了以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为目标,以贯彻落实暖民心政策内容、实施方案为重点。确保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让大家的日子过得有盼头、有甜头,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

二是拓宽宣传渠道,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程庄镇多措并举做好暖民心行动宣传工作,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网格员等有针对性地开展暖民心行动宣传活动,利用党员活动日、老有所学课堂等有利时机集中宣传。引导镇村干部群众关心、支持、监督暖民心行动,推动民生实事落到实处,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融合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方式,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的宣传优势,不断丰富宣传载体、拓宽宣传渠道,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不断提升暖民心行动的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三是强化阵地建设,抓好工作落实。程庄镇开设好口福大食堂、坡里王屯村养老服务中心食堂、龙泉寺村郑楼小学食堂三个老年助餐点,满足失能、独居、高龄老年人“吃饭难”问题并兼顾其他老年人助餐需求,为老年人提供安全、方便、实惠的助餐服务。12个行政村均建有健身活动广场,紧紧围绕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让群众健身更加便利,逐渐形成“健身有地方、运动有技能、活动有氛围”的全民健身新格局。根据老年学员的需求,12个行政村均开设老年大学,聘用村党总支书记任老年大学校长,完善课程体系,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满足广大老年学员的求知欲望,通过线上和线下教学,提供的基本服务课程有健康养生、法律知识、书法绘画等,让老年人学得了、学得好,为老年人的幸福晚年增添色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