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工作动态

【基层话民生】砀山县周寨镇:进门入户“拉家常” 让访视工作更“走心”

编辑:戚康娣 文章来源: 砀山县发改委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19 11:20
字体大小:【    】

自特困残疾人家庭访视工作开展以来,砀山县周寨镇残联积极开展走访入户活动,深入了解残疾人家庭状况和面临的一些困难,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让残疾群众始终感受到党对残疾人的格外关注和关怀。

当好守护员,解决困难“暖人心”。周寨镇始终坚持残疾人利益无小事,为了更好地掌握辖区残疾人的生活情况,周寨镇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提高思想认识,建立访视清单,及时了解和帮助解决残疾群众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倾听残疾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做好详细记录,用实际行动温暖关爱残疾人,做残疾群众的“贴心人”。

当好宣传员,讲好政策“明白纸”。为保障残疾人及时享受到各项惠残政策,切实做到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事,周寨镇充分利用家庭访视工作积极开展惠残政策宣讲,提高就业创业、两项补贴、换证、辅助器具等方面政策知晓率,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让残疾人真真切切享受到惠残民生政策,全面落实好残疾人各项补助扶助政策。

当好指导员,精准帮扶“奔小康”。周寨镇高度重视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工作,全面摸排残疾人就业创业技术培训需求,做好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申报工作,不断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让更多的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梦想。同时,通过村残疾人微信群、入户走访、电话等方式,持续加大残疾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提高残疾人对就业创业相关政策的认识与了解,确保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下一步,周寨镇将持续优化残疾群众服务工作,加大惠残政策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残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推进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