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工作动态

【基层话民生】砀山县关帝庙镇:“暖民心”宣传接地气,惠民政策进万家

编辑:戚康娣 文章来源: 砀山县发改委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19 10:50
字体大小:【    】

近日,砀山县关帝庙镇副镇长孙圣爱拿着大喇叭站在街上的政策宣讲台前对着来往的群众进行了一场面对面“演讲”。“咱县正在实施‘十项暖民心行动’,从托幼到养老,从教育到就业,从出行到餐饮,涉及到咱生活的方方面面,那具体涉及到咱关帝庙镇的行动有哪些?大家又可以从中获得什么便利?请大家留步听一听,尤其是家里有老人、小孩的更要停下来听一听,防止错过政府为咱老百姓谋福利的好政策”。说着说着,宣讲台周围便聚集了几十个围观群众,想听一听最近政府又出台了什么好政策,跟自己关系大不大。

宣讲台旁,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暖民心行动”宣传彩页时,孙圣爱积极介绍:“因为到场的老年人居多,咱首先讲一讲涉及老年人这方面的,‘十项暖民心行动’其中之一就是‘老年助餐’行动。大家都知道老年人特别是失能、独居、高龄老年人吃饭是个问题,所以咱镇率先在镇区开设了老年助餐点,今年关帝庙社区、黄屯村两个老年助餐点也将投入运营。咱村里的老年人不想自己做饭,可直接到助餐食堂就餐,如果出行不便,我们还有送餐服务呢,打个电话饭就送到家了,省时省力省心,而且政府还会给咱就餐补助,实打实的为咱老年人解难题、谋福利”。听到这,在场的老年人都露出了笑容,满口说道:这政策可真好,以后做饭不再是个事了。

“涉及咱老年人的还有一个‘老有所学’行动,”孙圣爱继续说道:“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政府为增加咱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每个村都开办了老年学堂。学堂里面不仅有书,还有电视、麻将桌、乒乓球台等,还会不定时的举办一些文化活动,咱家里的老年人平时没事就可以去读读书,交交友,参加一些活动,过一个更加美满幸福的晚年。”

“看咱到场的也有领着孩子一起来的,咱接下来就讲一讲关于孩子这方面的,‘暖民心行动’中涉及孩子的就是‘安心托幼行动’。我镇托幼班预计今年暑期开班,也就是说,咱家里有孩子但大人无暇照看的,到时可以把孩子送到咱镇上的托幼班让专业人士进行照看,既不耽误大人上班干活,还能促进孩子更好的成长。”孙圣爱擦了擦脸上的汗讲到。

孙圣爱就“十项暖民心行动”一项一项的向群众讲解,围观的群众也一波接着一波的听着,当天虽然下着淅沥沥的小雨,但相信过往群众的内心是被这些政策温暖着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