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工作动态

李庄“线上线下”齐发力,多措并举“暖民心”

编辑:戚康娣 文章来源: 砀山县李庄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15 17:54
字体大小:【    】

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李庄镇高度重视暖民心行动宣传工作,深入贯彻落实暖民心行动宣传工作部署,全方位、多角度广泛宣传,切实提高村民对十项暖民心行动的关注度、参与度,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有效提升群众“暖民心”行动的知晓率、满意度,引导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关心、参与、监督暖民心行动,推动民生实事落到实处。

一是高位推动,强化组织领导。李庄镇始终站稳人民立场、顺应人民期盼,牢固树立持续深化“一改两为”要求,始终以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为目标,以宣传“十大暖民心”行动政策内容、实施意义、实施方案为重点,加强组织领导,多次研究宣传方案,落实工作责任制,用切实有效的方式方法学习好、宣传好民生工程,确保居民群众能听到、能看到。

二是线上发力,拓宽宣传渠道。线上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宣传载体,综合运用文字、图片、音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暖民心行动,宣传“暖民心”具体做法、工作成效等,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告知各位“圈”友,让群众在闲暇之余更加快速便捷接触暖民心行动政策。结合政府信息公开网、“小微权力”监督平台、“惠农一卡通”小程序,主动做好政策解读、惠农补贴资金发放等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信息公示,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和诉求,推动民生实事落到实处。将好的做法和经验形成材料积极向主流网站、各类报刊投稿,分享李庄镇暖民心行动成果。目前网络信息宣传发表近30篇。

三是线下跟进,营造宣传氛围。线下通过村务公开栏、“村村响”大喇叭、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电子屏滚动播放暖民心宣传标语等形式,不断激发群众对暖民心行动的认同感,使暖民心行动深入人心。组织镇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们走上街头、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群众进行“面对面、零距离”沟通交流,向群众解读暖民心行动的具体政策内容,听取群众对实施民生工程的看法和建议,提高居民对“暖民心行动”的理解和支持。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单页25000余张,张贴宣传海报100余张。

四是回应需求,确保宣传实效。在镇村为民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等宣传阵地设置宣传台10处,在业务办理区域设置暖民心行动宣传展架,集中摆放宣传材料,同时向办事群众积极宣传十项暖民心行动的具体政策内容,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全面、更贴心的服务。利用村内文化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载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化身“宣讲员”,以“宣讲+互动”的形式,给辖区居民认真详细介绍了十大暖民心行动的具体内容及各项暖民心行动的进展情况,让群众了解政策、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同时征询他们的意见建议,耐心解答群众疑惑与咨询问题,让暖民心行动深入人心,温暖人心。

五是久久为功,巩固宣传局面。镇暖民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把各村各部门宣传工作成效作为重点督查内容,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常态化开展督查,实地了解工作推进情况,确保文明菜市、便民停车、老有所学等十大暖民心行动不走过场、效果明显。同时,组织专人通过电话抽查的方式,全面了解核实各村(社区)“暖民心行动”宣传落实情况,并根据抽查结果对知晓情况、知晓人员满意度进行通报,对存在问题提出工作提醒,要求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暖民心行动宣传效果常态长效。(魏笑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