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工作动态

唐寨镇:推动“老有所学”暖民心,让老年生活有“知”有味

编辑:戚康娣 文章来源: 砀山县唐寨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17 17:52
字体大小:【    】

为扎实推进“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营造“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浓厚氛围,砀山县唐寨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老有所学行动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

一是整合宣传阵地,拓宽宣传方式。平时与集中相结合宣传,充分利用各村党务公开栏张贴宣传单,通过“村村通”广播、流动宣传车播放宣传音频,不断提高群众对老年课堂的知晓率。通过在镇域内主干道、超市、菜市场等人员比较集中的场所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在14个行政村利用乡村大喇叭、LED 显示屏、宣传栏进行常态化宣传。利用区域核酸检测、每月党员大会、乡村大舞台举办的民俗活动为契机,进行集中宣传。定期组织镇直机关干部到街上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是线上线下结合,强化宣传效果。利用微信朋友圈、微信公众号、先锋网页等平台,转发宣传暖民心老有所学行动的具体政策内容,真正让惠民政策入脑入心。充分发挥农村网格员作用,让网格员化身“宣传员”,走村入户向老年人及其子女发放宣传手册,并向群众讲解老年课堂的课程安排、“砀山县开放大学”线上学员注册、点播视频的方法等,引导老年人积极参与线上视频观看和线下老年课堂学习,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切实提升暖民心行动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三寓教于乐互分享,提升教学满意度。老年学校的学员自发宣传,向有兴趣的村民,分享学习心得。给老年人带来更多欢乐和活力,全面提升“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水平。每逢春节、中秋节、国庆节、重阳节等重大节日,通过形式多样的文娱活动,将学习成果展示给大家,展示老有所学的魅力,吸引更多老年人加入老年学校。老年课堂讲授实用性、老年人感兴趣的内容,提高老年人的参与度知晓度,让更多老年人学到知识、分享快乐、安度晚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