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工作动态

春风行动“职”等你来、扬帆奋进“就”是现在

编辑:戚康娣 文章来源: 砀山县人社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2-07 13:05
字体大小:【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增长、稳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打造良好的就业对接平台,更好地服务春节前后农村务工人员、贫困家庭劳动力、零就业家庭、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及其家属。砀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梨花里商业街中心广场举行砀山县2023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

在过去的2022年里砀山县人社局一以贯之抓招聘,累计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88场次;一抓到底促稳岗,全年兑现稳岗返还、就业补贴、失业保险金等惠企纾困;一如既往扶创业,组织职业指导师与创业培训师等专业力量开展坐诊服务,突破性推进创业担保贷款,贷款额度及惠及人群实现大幅翻番;一心一意帮就业,积极落实就业优先战略、打造“三公里”就业圈、开展“2+N”系列招聘会,4363人达成就业意向。

砀山县人社局局长黄贤成同志指出本次“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有三方面目标:首先,就业有支持。使服务对象了解就业创业政策、服务举措和服务的具体流程;有需求的都能得到就业创业帮扶,符合条件的都能享受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推动实现就业创业、有序返岗。其次,用工有保障。使重点企业和其他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享受到相关用工服务和政策支持,帮助保持正常稳定运转和健康发展。最后,满意有提升。使服务对象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推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劳动者获得感、幸福感。下一步县人社局将在第一季度集中开展“四个一”行动:进行一次全覆盖摸底,全面联系对接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有就业需求的退役军人及其家属以及高校毕业生等援助对象;制定“一人一策”援助计划,确定差异化帮扶举措;落实一揽子援助政策,为援助对象精准兑现各类政策性补贴;举办一系列送岗活动,充分利用“社区快聘小程序”打造“三公里”就业圈、特色“夜场招聘会”、流动招聘会等形式送岗位进社区、进家门帮助援助对象就地就近就业。

砀山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张少付同志发表讲话并指出:“就业关乎着国计民生,也关乎着社会安定,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是人社部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2023年各方的期盼,主要就是更充分的就业,更合理的劳动报酬,更安全的社会保障,这正是人社部门的职责所在,也是下一步坚定不移的努力方向。要继续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的工作要求,突出对就业容量大的服务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稳岗扩岗支持;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培育就业增长点;促进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春风携暖意,扬帆正当时,相信在2023年,越来越多就业政策的春风会吹进各行各业,吹暖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