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工作动态

守牢安全底线,打造“四好”残疾儿童康复机构

编辑:戚康娣 文章来源: 砀山县残联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2-03 13:02
字体大小:【    】

2月1日上午,砀山县残联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内康复机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为促进我县残疾儿童康复机构规范化建设,扎实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机构消防安全工作,县残联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对康复机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五必查”即:一查:机构是否依法取得相应的消防许可,建筑使用性质、平面布局等实际情况是否与许可内容相符;二查:消防安全组织是否建立健全,是否落实逐级消防安全责任制;三查: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包括防火值班巡查、内容;四查: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防火间距、消防车道是否符合要求;五查:现场模拟火情,检查机构是否具备处置初期火灾和火场逃生自救的能力。

检查时切实做好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风险防控工作,发现隐患问题,当即责令责任人限期整改,从严整治隐患问题,防范发生安全事故。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促使辖区内康复机构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引导残疾儿童康复机构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隐患自查,实现康复机构更加规范、健康、安全运营,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服务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