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工作动态

砀山“三强化、三提升”为“老有所学”蓄动能

编辑:戚康娣 文章来源: 砀山县教育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2-02 17:08
字体大小:【    】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有序恢复老年教学活动,砀山县老年大学认真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采取错峰开学的指导思想,在中小学生开学和中秋节两轮人员流动密集间隙,精心筹备2022年秋季招生课程设置,围绕暖民心“老有所学”行动要求,采取“三强化、三提升”措施,让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提升老年人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强化防控意识,提升教学活动的安全性。每位学员和教职员工需提供开学前7天行程和体温检测记录,并签署开学前7天内无中高风险旅居史的承诺书和安全责任协议书,在第一次上课时持本人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方可入校。学员每天入校时,核验安康码、行程吗、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和学员证,积极主动配合学校做好相关防疫工作。有感冒、咳嗽、发烧等症状的学员须在痊愈之后方可重新返校学习。

二是强化精品意识,提升招生工作的吸引力。坚持政治立校,以“喜迎二十大,讲好新党课,迈上新征程”为契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通过“开学第一课”、党性学教育10分钟”以及开展经典诵读、红歌传唱等活动,打造红色学习专题模块;坚持因地制宜,砀山县地处四省七县的中原腹地,多省的文化交流比较频繁,为此老年大学特别开设河南豫剧、坠子书、四平调等戏曲教学课;加入体育运动元素,开设太极拳、健身气功、瑜伽班、凤阳花鼓等,下一步筹备开设桌球等适宜老年人的项目,为参学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助力加油!

三是强化创新意识,提升教育资源的供给力。以建设“让老同志满意的老年大学”为目标,丰富学习载体,扩大老年教育资源供给,提高老年教育服务质量。推进智慧教学与线下教学相结合的形式,结合中国老年大学协会“网上老年大学”APP和安徽省老年开放大学“云课堂”,为行动不便但参学意愿强烈和疫情封控期间的有序教学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对接县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在全县范围内征集老年教育兼职教师及志愿者,围绕“敬老、助老、爱老”这一中心,吸引一批有能力、有热情的青年同志到老年学校兼职任教;开发2名公益性岗位,向高校毕业生购买服务,吸引他们到老年学校任职,以最大力度、最实举措满足老年人终身学习需求,以最高的标准和要求来落实全省暖民心“老有所学”行动的重要决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