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工作动态

【基层话民生】砀山玄庙:五措并举抓宣传 振兴乡村暖民心

编辑:戚康娣 文章来源: 砀山县玄庙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30 15:36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2022年十项暖民心行动的政策知晓率,砀山县玄庙镇始终以增进民生福祉、改善群众生活、落实基本保障、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作为首要任务,积极在全镇开展暖民心行动宣传活动,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让更多群众了解暖民心行动政策和成效。

抓好宣传重点。玄庙镇及时传达学习省、市、县暖民心行动精神,切实把暖民心行动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该镇根据自身实际制定暖民心行动宣传活动方案,将宣传任务进一步量化分解,明确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切实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调、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拓展宣传主体。玄庙镇充分利用干部、党员、学生、受益群众现身说政策,切身谈体会,利用环境整治、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契机,入户发放暖民心行动宣传单,征求群众对暖民心行动实施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开展灵活多样、形式多种的宣传活动,真正把暖民心行动宣传深、宣传透。

抓准宣传方式。玄庙镇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短视频等移动互联网平台,发挥新媒体聚集效应和传播优势,搭建宣传新载体,多角度、多层次开展宣传,不断提升暖民心行动宣传的广度和深度;督促各部门不断提高采写数量与质量,确保信息宣传成为暖民心行动政策宣传的一把“利刃”。

抓住宣传平台。玄庙镇在全镇40个核酸采样点设置暖民心行动展板,向参加核酸采样的人员发放宣传单。同时充分利用村(社区)、村LED电子显示屏、横幅、广播等渠道,强化宣传效果。在主要街道设置暖民心行动集中宣传台,组织镇直各部门参加宣传活动。截至目前,该镇累计张贴宣传横幅100余条,摆放展板90块,发放宣传单页2万余份。

联络员抓宣传。玄庙镇暖民心行动办公室组织对村(社区)暖民心行动联络员开展培训,做好暖民心行动政策宣传工作、传达上级有关暖民心行动文件会议精神,召集宣传联络员进行座谈,交流经验、听取意见和建议,让暖民心行动宣传充分发挥实用,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晓度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