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工作动态

砀山:书韵伴成长,运动悦童年

编辑:戚康娣 文章来源: 砀山县财政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2-02 15:22
字体大小:【    】

砀山县教育局积极推进暖民心“安心托幼“行动,以更有为的举措、更暖心的行动为全县幼儿的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近日,砀山县各幼儿园开展了丰富活动,拓展了课后延时服务,让孩子的在园生活更开心,让家长工作更安心。

一是书香溢满园,书韵伴成长。童年有书,未来有梦,打开绘本一起看世界,阅读最好的时刻就是现在。砀山县西城幼儿园为了培养幼儿良好的阅读习惯,在十一月的第三周举行了幼儿园“图书漂流”活动,幼儿在愉悦的分享氛围中享受阅读与分享的快乐,幼儿在交流讨论中,激发阅读的兴趣,让幼儿与经典作伴,把睿智装入胸中,与书香同行,让生命厚重绵长。通过阅读照亮孩子们的求知、明理之路,让宝贝们爱上绘本山、爱上阅读山,探索美妙的世界。

二是热情溢满园,运动悦童年。迎着阳光,伴着温暖,迈开步伐,沐浴着欢声笑语,在十一月的第三周,孩子们迎来了砀山县西城幼儿园第七届秋季运动会。生命在于运动,健康在于锻炼。在老师的陪伴下,孩子们雄赳赳,气昂昂,本着:“我参与、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宗旨,在运动会中互相协助、勇往直前。此次运动会根据幼儿的年龄段分次举行,小班有《小松鼠运果子》、《剪羊毛》等,中班有《小螃蟹运球》、《障碍赛跑》、等,大班有《背靠背夹球》、《贪吃蛇》等丰富多彩的运动项目。

在孩子们或是激情或是安静的欢乐中,在老师们的陪伴与鼓励中,阅读会和秋季运动会圆满都落下帷幕。孩子们在参与的过程中体验了运动的精彩,收获了读书的喜悦,增添了挑战的勇气,丰富了精神世界,加强了团结友谊。相信在推进暖民心“安心托幼”行动的过程中,小朋友们都可以阳光、快乐、健康、自信地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