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工作动态

砀山县多措并举加快推进便民停车暖民心行动

编辑:戚康娣 文章来源: 砀山县财政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29 10:49
字体大小:【    】

为解决砀山县城区停车设施总量不足、结构不优、供需矛盾较为突出问题,结合省市县暖民心行动,砀山县大力推进便民停车行动,力求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群众在民生实事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

一是大力增加停车位供给量。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结合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创建文明城市等工作,充分利用城区“边角地”,增划机动车停车位6300余个,公共车位3700余个。

二是全力推进停车场建设。已建成东升路步行街便民停车场并投入使用,共划设柏油路面停车位130余个。西关老体育场停车场目前正在施工,施工完成后可增加停车位130余个。

三是划设残疾人专用停车位。为方便残疾人士出行,在高铁站、汽车站、梨花广场、大润发、世贸购物中心、联华超市等公共场所设置了残疾人专用车位20余个,下一步将根据需求继续划设,通过实际行动关心关爱残疾人,为残疾人群体提供更加舒适、贴心、人性化的服务。

四是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站。目前已完成设计工作,即将在梨花广场西北角建设充电站一处,一期计划安装120千瓦直流一体式充电桩5个,可同时容纳10辆电动车进行充电,切实缓解“飞线”充电乱象和电动车充电安全问题。

五是加强路面执法监管。加大巡查管控力度,严查车辆乱停乱放行为,对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的“僵尸”车辆和乱停乱放车辆进行拖离;要求临街商铺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督促他们不得擅自设置地桩、地锁、地杠、石墩等障碍物,不得占用门前停车位堆放物品、摆摊设点,进一步释放停车资源。

下一步,砀山县将继续挖掘道路和公共区域资源潜力,加快推进各类停车设施建设,逐步解决城市停车难、停车乱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