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工作动态

砀山县挥毫泼墨庆佳节 老有所学感党恩

编辑:戚康娣 文章来源: 砀山县财政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20 08:49
字体大小:【    】

自砀山唐寨镇推进“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以来,老年大学通过聚焦阵地建设、丰富创建内容、壮大诗词人才队伍、挖掘创建潜力等举措,进一步扩大老年同志诗词组织覆盖面和诗歌创作参与面,弘扬优秀诗词文化,在全镇老年群众中营造出“以诗为乐、以诗养德”的良好氛围。

一是老年群众挥毫泼墨,庆佳节。为弘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营造热烈、文明、和谐的中秋节日氛围,唐寨镇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书画笔会。交流笔会如火如荼开展,唐寨镇老年大学的学员和书法爱好者们齐聚一堂,以心为笔,以情为墨,兴致勃勃挥毫泼墨、认真创作,一幅幅优秀的书画作品跃然纸上。书画作品中,无论是恣情挥毫的草书,还是行云流水的行书,抑或气势典雅的国画作品,既充满古情古味,又展现时代新风,描绘了砀山老年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

二是老年群众巧绘丹青,感党恩。为展示砀山老年群众书画风采,繁荣老年群众文化生活,唐寨镇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诗词书画展,笔墨绘盛世,丹青感党恩。书画爱好者们以书言志、巧绘丹青,每一幅书画作品都饱含老同志们对党的深深祝福,以及对幸福生活的无限赞美。唐寨镇系列书画活动用翰墨丹青讴歌伟大时代,活跃了群众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对于镇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中华诗词之乡”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唐寨镇积极推动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通过文艺交流、党史学习、健康讲座等一系列丰富的老年教育活动,陶冶老年人的道德情操,提高老年人的审美情趣,增强老年人的身体素质。下一步,唐寨镇将继续统筹整合辖区内老年教育资源,推动老有所学覆盖面,营造共建共融共享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