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工作动态

砀山县幼儿托育工作打造幸福“摇篮”

编辑:戚康娣 文章来源: 砀山县财政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6-09 09:08
字体大小:【    】

为了更好的满足家庭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为切实提升托育服务能力,促进托与服务健康发展,砀山县立足县情,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幼儿托育工作。截至5月底,砀山县新增4家托育机构,累计新增托位数450位。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县卫生健康委、发展改革委、教育局等多部门沟通协调,联合出台《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落实各部门职责、完善婴幼儿托育服务的相关工作规范,形成“政府推动、部门协同、家庭为主、社会参与”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供给体系。

二是积极调查研究。砀山县高度重视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县卫健委、教育局联合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基线调查,对全县托幼机构建设情况和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需求现状见习摸底排查,为服务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第一手资料。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到准北市学习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学习借鉴好的做法,确保全县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积极稳妥开展。

三是开展专项督导。组织专门工作人员到砀山县贝乐嘉托育服务有限公司、砀山县温馨托育服务中心等新增托育机构和砀山晨光贝尔教育培训学校已备案托育机构开展督查评估,督查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调研等方式,重点对托育机构的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师资力量、收托管理等进行督查、评估,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促其规范发展四是协同申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