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工作动态

砀山县残联组织在训残疾儿童免费体检

编辑:戚康娣 文章来源: 砀山县财政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2 08:56
字体大小:【    】

在第32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1日上午 ,砀山县残联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组织辖区内康复机构在训残疾儿童参加免费的健康体检。

为及时了解掌握民生工程在训在儿童健康状况,营造关心关爱残疾儿童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砀山县残联联合砀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我县四家康复机构在训儿童进行免费健康体检,体检项目包括五官科、眼科、口腔、外科、检验科等。

砀山县目前共有  254名听力、言语、肢体、智力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在本地参加康复训练。为了帮助他(她)们积累基本词汇,培养他(她)们与正常人之间的交流意识和对话能力,回归主流社会,进入普幼普小学习进行语言交流,县残联一直致力于开展融合教育,让他(她)们参加社会活动。此次开展免费体检活动,受到救助家长的一致好评。有个听障小朋友用不太流利的话对医生说:“医生我不怕打针”。听到孩子发出的话语,让医生们很感动,聋儿也能说话!社区医院医生们希望该中心的每个小朋友都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侯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