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工作动态

【基层话民生】幸福指数节节升

编辑:戚康娣 文章来源: 砀山县财政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0 08:53
字体大小:【    】

一段时间以来,砀山县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民生工程,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目标,突出优化管理水平,完善配套设施,部分老旧小区经过改造,已换新颜,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生活品质,还让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大幅度提升。

在桃源居一期和二期,小区改造提升后环境焕然一新,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整个小区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广大市民生活井然有序。一应俱全的设施,成为市民们茶余饭后休闲、聊天的好去处,环境变了心境也随之改变,群众是看在眼里、乐在心上,下面来听一听群众的声音:

砀城居民张彩云:老旧小区改造在我们这现在是“家喻户晓”,改造前就召开业主代表座谈会,还发需求调查表征求我们的意见。现在改造好了,我们反映的道路不平等问题都得到了解决。

砀城居民李美丽:经过这次改造,我们小区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变,道路变干净了,停车也更有序了,现在小区里已经看不到随意停放的车辆,晚上路灯都亮了许多,晚上也能出门在小区里散散步啦,现在我们老百姓出行更方便了。

砀城居民李旗林:以前我们小区没有充电桩,也没有车棚,都是从楼上扯线充电,电线乱七八糟,不仅不美观还存在安全隐患。这改造后小区专门设置的停车棚和充电桩解决了我们的困扰,方便了群众、方便了社员,消除了安全隐患。

砀城居民刘建华:以前楼道里广告纸贴的到处都是,满是堆放的杂物,走路都不方便。尤其是晚上,路灯不亮,空间狭小,下楼都没地方下脚。现在楼道里的牛皮癣广告和堆放的杂物都被清理干净,既清明了视野,也扩展了空间。

整洁的地面、有序停放的车辆、位置显著的公益广告……如今,这样的变化正在砀山县很多老旧小区都在悄然发生,居民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也在不断升级。(砀山县砀城镇李美丽等口述,民生办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