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工作动态

【基层话民生】民生红让夕阳更加红艳

编辑:戚康娣 文章来源: 砀山县财政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24 08:37
字体大小:【    】

我叫段某某,家住砀山县高铁新区曾庄村,今年91岁。

我一辈子吃了很多苦,养育了六个子女,三个儿子三个女儿。按理说本该安享晚年,享受天伦之乐。但就我的赡养问题,子女们一直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吵吵闹闹,甚至对我不闻不问,经过村委会多次调解也没有成功。无奈之下,村委会建议我到砀山县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我一听要找律师就有点慌,我哪有钱请律师啊!村干部看出了我的担忧,告诉我说: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是一项民生工程项目,是免费帮助困难的老百姓打官司的。

我半信半疑地来到了砀山县法律援助中心,援助中心的律师热情接待了我,了解了案件情况之后,他告诉我,确实是这样,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办理案件不收取费用。我听后非常开心,立即向法律援助中心提交了申请。经审核我符合法律援助的条件,援助中心决定给予我提供法律援助,因陈律师负责接待,对案情相对了解,于是将我的案件指派给陈律师负责办理。

陈律师接到指派后,再次详细地了解了具体情况,并告知我需准备哪些相关证据。考虑到我已90多岁,行动不便,陈律师便亲自上门为我办理相关事务,代写诉状,签署相关文书,并现场整理好证据材料,代为立案,他的行为真的让我感动,让我知道了什么是人性化的法援服务。

庭审中,陈律师为我发表了代理意见,反复地讲法律、说道理、做思想工作。最后,法庭判决我的子女每年按时支付我的赡养费,我的子女他们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愿意赡养我。

通过法律援助的帮忙,顺利解决了我的赡养问题,我要感谢政府民生工程好政策!通过民生工程法律援助,解决了家庭纠纷,圆了我的赡养梦,维护了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让我晚年有了依靠,重享天伦之乐。

(砀山县高铁新区曾庄村段某某口述,陈莎莎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