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学会

砀山李庄司法所“百姓评理说事室”暖民心解民忧

编辑:政法委 文章来源: 砀山司法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05 16:19
字体大小:【    】

 ——————————————— 

 

“‘百姓评理说事室能够耐心听取我们的诉求,真心实意为我们老百姓解决困难和问题!日前,砀山县李庄镇振兴社区胡某某逢人就说百姓评理说事室的好,还特意为李庄司法所百姓评理说事实送来了锦旗。

 ———————————————

 

    

 

    原来,今年年初退役军人胡某某被一电瓶车撞伤,事故造成胡某某肱骨远端骨折和骨盆骨折,在砀山县人民医院花费2万余元。但电瓶车驾驶员王某某为某企业雇佣员工,其家庭经济较为困难,受害人多次联系王某某及某公司负责人,都没有得到满意答复。后来到李庄司法所“百姓评理说事室”,向信息员反映了相关问题,寻求法律帮助,信息员在充分了解情况的基础上,立即找到当事驾驶员王某某和企业相关负责人,经过耐心说理说法,双方各退一步,最终达成一致意见,一场涉及退役军人的交通事故纠纷被及时就地化解。

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促进基层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砀山县司法局李庄司法所积极推动“百姓评理说事点”建设,依托公共法律服务站建成“百姓评理说事室”,挂牌仅1个多月,就有不少群众来这里说事、反映问题、寻求法律帮助,逐渐成为老百姓“说心事、解难事”的便捷平台。截止目前,“百姓评理说事室”接待群众12人次,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人次,收集意见建议2条,有效化解矛盾纠纷1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