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子商务进农村

中国·砀山梨园直播创业大赛精彩纷呈

编辑:刘煦 文章来源: 砀山商务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29 18:33
字体大小:【    】

2023年3月27日,中国·砀山梨园直播创业大赛在梨树王景区举行。来自全县的百余名选手同台竞技,在梨树王景区里通过直播电商争相销售农产品,比拼直播销售技能。此次梨园直播创业大赛,通过深度挖掘和培育一大批本地网红直播电商优秀人才,壮大县域主播人才队伍,不断提升直播电商人才队伍的质量,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储备优秀主播人才。

本次梨园直播创业大赛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报名程序,时间是2023年3月20日—3月23日;第二个阶段是赛前集中培训和初赛选拔,时间是2023年3月24日-3月26日,培训内容分为短视频和直播两大板块,培训老师向学员讲授短视频拍摄技巧、短视频运营、直播销售技巧等内容,学员通过参加培训可以提升业务能力,同时在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参赛选手要在参加培训的同时完成初赛选拔,在报名选手中选拔36名优秀选手参加总决赛。第三个阶段是3月27日在梨树王景区举行的总决赛,大赛评委按照短视频拍摄与创意质量,直播现场场景搭建,主播表达,团队配合,订单量,订单金额等评分细则进行现场打分。

经过激烈的比拼,73号裴涛获得一等奖;13号汪金花和3号黄永获得二等奖:77号周莉文、7号袁凤侠、19号张雪艺、40号张卫东、64号王四田获得三等奖;60号王常伟、68号郑雪芹、5号范范、10号绳力墉、22号周娅男、63号郭金凤、1号卢雪丽、76号邱迎春、66号陈方方、39号宋艳丽获得最佳新星奖。

近年来,随着数字经济的持续升温,“直播带货” 已成为自主创业、乡村振兴的重要通道,砀山县大力发展“电商经济”“网红经济”“直播经济”,采用“电商+直播”的销售模式,帮助果农销售水果等特色农产品,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促使农村电商发展进入“快车道”。此次梨园直播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吸引更多砀山县本地企业和电商直播达人加入到电商直播产业发展的行列,进一步发掘培养砀山县本地直播电商人才和团队,进一步引导和推动砀山县电商直播产业发展,不断拓宽砀山县农特产品网络销售渠道,深度挖掘砀山县电商发展潜力,持续释放直播经济活力,推动砀山县电商直播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