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子商务进农村

砀山县商务局落实防控措施 守好居民生活“健康门”

编辑:窦祥 文章来源: 砀山商务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2-03 10:40
字体大小:【    】

近期,全国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按照市县疫情防控要求,砀山县商务局高度重视,加强工作部署,强化督导巡查,狠抓任务落实,扎实做好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居民生活工作的“健康门”。

一是严守商超重点场所,防止病毒“串门”。砀山县商务局成立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科级领导干部担任副组长,全员参与的疫情防控督导组,每日对商超进行多次督导检查,督促各商超明确专人把守出入口,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消毒、保持一米线间距等防控措施。其次,要求各商超建立员工晨检测温和公共区域消毒消杀台账制度,做好环境卫生整治、消毒、通风等工作,加大公用设施消杀频次。同时加强工作人员培训,熟知病毒的相关知识、预防措施和防控要求,加强应急处置能力。

二是加强非冷链物流管控,防止病毒“进门”。加强对进口企业非冷链进口货物的监管,监督外贸企业做好消杀工作,建立台账记录。严格落实进口货物密切接触人员防护要求,持续开展日常健康监测。进一步健全“两队伍一平台”建设,强化与卫健部门的联合行动,提高外贸企业对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外包装表面预防性消毒与防护等问题的应对能力。

三是做好快递行业监管,防止病毒“登门”。坚持人员、场所、邮件、车辆全方位防控,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格实施闭环管理,严把中高风险地区邮件物流排查、消杀处理工作。加强一线邮递员、快递员的日常防护工作,增加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次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加强与疫情防控部门的对接,确保做到“应检尽检”“应接尽接”,切实防止病毒通过寄递渠道传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