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砀山妇联

建设法治砀山|砀山县开展“三八”维权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顾卿 文章来源: 砀山县妇联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04 10:29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提高妇女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3月1日下午,砀山县妇联联合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县直机关工委、县总工会在万达广场开展“三八”维权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以“维护‘她’权益 幸福千万家”为主题,向广大群众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等宣传手册,司法志愿者们通过法条解读、以案释法,讲述在遇到矛盾纠纷时如何正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尊法、守法、学法、用法。


活动还邀请了县妇幼保健院开展砀山县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宣传暨健康义诊活动,医护人员耐心地为妇女群众量血压、测血糖、讲解“两癌”防治等健康知识,号召广大妇女和家庭树立正确健康意识、践行正确生活方式,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和赞许。


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册500余份,免费健康义诊60余人,法律宣传走进商场,义诊活动设在家门口,在全社会营造了关爱妇女、尊重妇女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砀山县妇联将不断创新方式、丰富内容,积极动员全县各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参与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争当群众贴心、知心“活雷锋”,进一步拉近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的距离,展现新时代巾帼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陈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