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砀山妇联

“妇联+检察”,做妇女儿童前行路上的“撑伞人”

编辑:段晓静 文章来源: 砀山县妇联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1-22 09:20
字体大小:【    】

1月18日上午,砀山县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袁丹丹,兼职副主席阚亚玲一行走进砀山县检察院,与砀山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方玉滢共同接访,为来访妇女群众解决诉求、提供心理健康教育。当日共接访2人次,化解矛盾纠纷2件。

    接访后,双方在院五楼会议室召开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座谈会。会上,方玉滢通报了2023年度“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开展情况,并就2024年如何进一步深化检察机关与妇联组织协作,深入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和困难妇女儿童救助等工作与袁丹丹等人展开讨论,就下一步建立健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联动机制,在治理侵害妇女儿童权益方面形成合力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袁丹丹表示,下一步县妇联将与县检察院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加强线索移送、联合调研、同堂培训等。将司法救助和社会救助有机衔接,对司法救助后依然存在困难的,积极协调开展社会救助,对被救助困难妇女儿童给予“一次救助长期关怀”,共同努力推进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

自砀山县检察院与砀山县妇联联合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设置“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岗”以来,砀山县妇联工作人员参与接访10余次,为妇女儿童提供心理健康教育3次,及时就地化解矛盾纠纷6件,维护了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了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邓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