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砀山妇联

聚焦“五个友好”开创儿童友好新局面

编辑:段晓静 文章来源: 砀山县妇联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12-25 09:11
字体大小:【    】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社会都要了解少年儿童、尊重少年儿童、关心少年儿童、服务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提供良好社会环境。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近日市妇联三级调研员单彩荣一行来我县督导儿童友好社区创建工作,县妇联主席周慧陪同调研。

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北城社区、土山社区,详细了解儿童友好社区项目建设试点及活动开展情况,在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情况介绍后,调研组对儿童友好社区项目建设试点的硬件及基础设施给予了肯定,并对今后试点建设工作的宣传及软件布置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单彩荣强调,各社区要因地制宜,充分发挥社区特色和优势,将社会政策友好、公共服务友好、权利保障友好、发展环境友好、成长空间友好贯彻社区服务全过程,将儿童素融入各类设施当中,如小区的标识、草地、围栏、公共区域等....处处体现儿童友好细节,处处营造儿童友好氛围。


调研组一行后,县妇联积极听取意见建议,试点工作做实做细,不断丰富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内涵,县妇联周慧主席针对调研组给出的意见建议,再次随访试点社区,建议土山社区率先开展适儿化改造,将实事求是,惠而不费、因地制宜等原则贯穿创建全过程,以争创儿童友好示范社区为抓手,不断优化儿童公共服务,拓展儿童成长空间,积极引入多方力量,共同推进儿童友好社区建设的工作格局,打造各具特色的儿童友好社区,切实增强儿童及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段志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