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砀山妇联

砀城镇妇联开展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跟踪回访及满意度调查工作

编辑:段晓静 文章来源: 砀山县妇联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12-05 09:06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做好年初启动的城镇低保适龄妇女(35-64周岁)“两癌”免费筛查项目的社情民意调查和满意度回访工作,进一步把工作做实、做细,保障城镇低保“两癌”免费筛查对象切身利益,提高低保适龄妇女身心健康。按照县妇联工作部署,砀城镇村(社区)妇联主席对辖区内已筛查妇女积极开展入户回访,填写满意度调查问卷,让妇女群众切实感受到“娘家人”的暖心服务,确保“两癌”筛查工作取得实效。

回访过程中砀城镇妇联主席、巾帼志愿者们详细询问了参检妇女检查后身体状况,以及她们的思想、生活状况,并关心筛查异常人员的进一步检查情况,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最后还为每一户回访者送上印有“关爱女性健康,促进妇女发展”的宣传杯子,同时普及妇女“两癌”防治知识,提醒她们要时刻注意身体健康,鼓励她们树立起健康生活新理念。

截至目前,砀城镇妇联共入户回访19人,电话回访1人,通过回访,提升了妇女群众的健康意识,督促受检异常的妇女,主动到医院做进一步复查,不要对受检异常结果过度恐慌。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妇女对“两癌”的早诊早治意识,充分调动辖区妇女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有效传递了党和政府关爱,使民生工程惠民政策深入人心,营造了关爱妇女健康的良好氛围。(砀城镇 李文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