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砀山妇联

砀山县妇联开展“重阳节—爱老敬老”系列活动

编辑:段晓静 文章来源: 砀山县妇联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10-24 09:11
字体大小:【    】
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敬老、尊贤、守礼”的浓厚氛围,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砀山县妇联开展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



NO.1敬老金秋 情暖重阳

砀山县妇联重阳节慰问老党员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23日,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慧一行3人看望慰问了退休老党员,为她们送上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祝福。


在老党员家中,周慧关切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代表县妇联对退休老党员在工作上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祝福老党员重阳节快乐,家庭幸福,身体健康。
在上门慰问的同时,县妇联还结合主题教育开展送学上门活动,为老党员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相关内容,同时认真倾听老党员对妇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鼓励老干部积极发挥余热,为妇联工作建言献策。(杨娇)



NO.2九九重阳敬老情  巾帼服务暖人心

砀山县妇联爱老敬老活动

走进砀城镇梨都社区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切实增强老年人的法治观念,努力营造全社会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更好地传承敬老、爱老、孝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20日上午砀山县妇联走进砀城镇梨都社区联合开展了“情暖重阳·爱老敬老”活动。


活动现场,县妇联挂职副主席陈新从婚姻家庭领域常见的家庭暴力应对、不动产分隔、遗产继承及遗嘱建立等方面,结合县妇联接到的真实案件,向参加活动的老年人讲解《妇女权益保障法》和《反家庭暴力法》,教给大家权益受损时维权的途径、方法,通过此次普法讲解,有效丰富了老年群体的法律知识,提升了他们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今天的普法活动非常好,我不识字,不懂法,今天听了这个,我才知道原来家里有了纠纷可以找妇联,不仅增长了知识还领到了慰问品”梨都社区居民庄奶奶高兴地说。

活动最后妇联为老年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读本各55册,家用围裙55条。意在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法律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也在于增强社会尊老、爱老、助老意识,切实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张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