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砀山妇联

砀山县妇联家政培训:赋能“她力量”为美好生活“加码”

编辑:顾卿 文章来源: 砀山县妇联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9-06 08:51
字体大小:【    】

为贯彻落实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提升巾帼创业就业能力,拓展广大妇女就业渠道。砀山县妇联积极引导****业融入新业态、新内容,探索技能培训新模式,着力提升人员素质,优化服务,提升本领,以行动促就业。8月以来县妇联联合宿州丽蕊母婴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开展砀山县妇联2023年度家政技能培训活动10场,共计培训600余名学员。



了解需求,让培训更精准。

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暖民心行动宣传讲解,线下通过发放宣传单页、悬挂横幅、赠送精美小礼品等宣传方式,点对点、面对面向群众细心解读我县放心家政政策,鼓励群众参与各类技能培训,现场为有需求的妇女群众提供报名咨询、课程选择等贴心服务。线上通过朋友圈、公众号等平台广泛转发宣传“放心家政”暖民心行动,提高群众知晓度。


丰富内容,让培训更精彩。

培训采取“理论讲授+实操训练+交流讨论”的方式,从新生儿婴幼护理、*腺护理、收纳整理、心理疏导、家庭餐月子餐搭配及制作、辅食添加、早教等实用技能进行详细讲解,让每一位参训学员听的懂、学的会、能掌握、感兴趣、用得上。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实用、形式多样,不仅对日常生活很有帮助,也拓宽了就业选择,受益匪浅。



对接市场,让培训更有效。

宿州丽蕊母婴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宿州市妇女微家、砀山县暖民心工程“放心家政”行动示范点,秉承‘培训-就业-提升’的服务理念,为学员提供一个技能学习及就业平台。通过家政职业技能培训、真实场景实操考核等多种形式提升学员们的就业能力,以此实现让学员从无业劳动者到专业技能人员的转变,从学员到员工的转型。同时,为有就业意愿、就业能力的学员提供职业指导和岗位推荐,让更多家庭接受到专业、科学的服务,促进了家政行业规范化发展,让“放心家政”见行动,暖心服务更放心。

下一步,砀山县妇联将引导和激励广大妇女发挥创业热情、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发挥****品牌示范引领,积极开展以提升职业道德、服务技能为主的就业培训,为妇女就业提供平台,为赋能巾帼创业贡献“她力量”。(朱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