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砀山妇联

市妇联陈芳芳一行来砀调研

编辑:顾卿 文章来源: 砀山县妇联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7-27 09:01
字体大小:【    】

   市妇联陈芳芳一行来砀调研

7月26日,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芳芳一行来砀调研。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慧陪同。


  陈芳芳一行前往砀城镇慰问了2名“女性安康”保险受益者,详细了解了患病妇女目前的身体状况,并鼓励她们要对生活坚定信心,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勇敢战胜病魔。她们纷纷表示作为公益保险的受益者,深刻体会到了公益保险的重要性,通过参保解除了在治病路上的后顾之忧,为自身健康和家庭幸福建立了更多保障。


  座谈会上,周慧汇报了目前全县“两癌”筛查、保险缴纳、理赔等情况。各镇妇联主席分享了在推进“女性安康”保险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其解决办法进行了交流探讨。陈芳芳强调妇联干部要与中国人寿砀山公司加强交流,本着自愿投保的原则,在实施方法、运作模式、管理机制上积极探索,推动“女性安康”保险工作,防止低收入妇女家庭出现因病致贫返贫问题,不断扩大保险覆盖面,把好事做好,让更多妇女群众受益。


 在良梨镇桃源村,陈芳芳对前期“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小组会议就人居环境方面‘脏乱差’方面问题”反馈问题的整改表示认可,并对桃源村充分利用院内及房前屋后闲置土地,将发展种植类庭院经济与现有特色葡萄产业紧密结合,通过微果园的种植模式,让庭院“方寸地”变身“致富园”的做法进行赞赏。陈芳芳勉励镇、村妇联主席,立足新形势下妇女群众需求,采取符合群众特点的方式方法,深入宣传“美丽庭院”创建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引导群众改善家居环境,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以家庭小美促进村庄大美,同时依托区域特色,大力发展庭院经济,盘活庭院“方寸地”,撬动振兴“新杠杆”,让群众真正受益。

陈芳芳一行还与省妇女发展项目点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查阅了项目实施档案资料。(朱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