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砀山妇联

家风家训宣传教育月|家教伴成长 协同育新人

编辑:段晓静 文章来源: 砀山县妇联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18 08:42
字体大小:【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家庭树立时代新风新貌,5月17日,砀山县妇联走进砀城镇朝阳社区开展“家教伴成长 协同育新人”主题教育宣讲活动。50余名社区家长参与活动。

活动邀请全国最美家庭、安徽省最美教师、县妇联兼职副主席阚亚玲为大家宣讲“传承优良家风 争做智慧父母’”,宣讲围绕家风家教建设以及孩子们的成长特点,与大家分享如何演绎父母角色、如何处理亲子关系以及关注孩子心理健康等家庭教育常见问题,并与大家分享了古往今来的优秀家风家教故事,让在场的家长们深刻地认识到好的家风家教家训对孩子的重要影响。随后,现场进行了互动问答环节,家长们积极踊跃地向阚亚玲提出家庭教育的相关问题,她就相关问题也给予了专业地解答,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最后,县妇联工作人员给参会的家长们发放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和围裙等小礼物,希望家长们以此为契机,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努力为孩子们营造一个温馨和睦的家庭环境,努力让他们在快乐健康的氛围中茁壮成长。

下一步,砀山县妇联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开展多种形式的家风家教宣讲活动,探索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新模式,积极引导广大家庭树立良好的家庭教育观,弘扬良好家庭美德,为营造和谐家庭贡献巾帼力量。(陈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